您好!今天是
牛清泉到《天中教育》编辑部调研
发布人:zhx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8  打印本文  

    4月2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天中教育》编委会主任牛清泉深入大象出版社《天中教育》编辑部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一线编辑人员,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魏继河陪同调研

 

牛清泉首先听取了《天中教育》主编姚爱民关于编辑部工作的详细汇报,并与《天中教育》编委会成员、编辑座谈交流。牛清泉对《天中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编辑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对刊物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牛清泉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质量。质量是刊物生存的保证,是订阅发行的前提,也是各级领导重视支持刊物的基础。希望《天中教育》编辑部保持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继续在提高刊物质量上下功夫。要抓好上下联动,做到向基层延伸,服务局党组中心工作,服务教师专业成长;做到向上级延伸,积极向省级、国家级刊物推荐我市优秀教科研成果、先进的教学经验和优秀稿件,为教师成长进步搭建平台。二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天中教育》作为全省18个省辖市教育局唯一一家正式出版、面向全国发行的教育学术刊物,创刊8年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服务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今后编辑部在选题策划上,要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教育中心工作,加强与市基础教研室、市电教馆业务工作的融合交流,发挥好刊物对一线教学人员、教研人员的启示、启迪作用,营造“大兴教研之风、加快扩容提质、补齐教育短板”的宣传氛围。三要进一步大力支持。下一步,机关业务科室、基础教研机构在开展业务活动时,要与《天中教育》编辑部互通信息。在刊物发行、优秀稿源推荐、改善办公条件等方面,继续为《天中教育》编辑部提供服务支持。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要采取得力措施,支持《天中教育》征稿和发行工作,进一步扩大《天中教育》的覆盖面,确保县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各级各类学校一线教师、教研人员都能够及时收看到《天中教育》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