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牛清泉到驻马店幼儿师专和幼儿师专附属幼儿园调研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8  打印本文  

    4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深入驻马店幼儿师专、驻马店幼儿师专附属幼儿园调研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基层党建等工作。

 

在驻马店幼儿师专,牛清泉听取了幼儿师专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汇报。牛清泉强调,一要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全力保障校园生活物资供应,扎实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服务好师生的学习生活。二要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校园封控管理措施,严把校门出入关,抓好师生信息排查,接收的快递物品要消杀消毒。三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关注学生心理变化,适时开展心理疏导,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在驻马店幼儿师专附属幼儿园,牛清泉听取了幼儿园工作情况汇报,在园长丁喜玲的陪同下,查看了幼儿园整体环境,当看到幼儿园开阔的活动场地及扎实的疫情防控措施时,牛清泉对幼儿园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

 

 

 

在幼儿园党员活动室,牛清泉查看了红旗党支部阵地建设,听取星级党支部创建和申报省教育厅创新项目情况汇报,牛清泉对幼儿园党支部的创建成果表示满意,并鼓励幼儿园党建工作再攀高峰。

 

随后,牛清泉来到幼儿园种植园区,当看到草莓、小麦、蔬菜、甘蔗等各类时令植物生机盎然的景象时,不时和老师们交流起春耕秋收夏耘冬藏的知识。牛清泉指出,“现在年轻人没有机会走进田间地头,其实田间地头蕴含了很多的学问,谷雨前后,种瓜点豆,就像我们教育孩子一样,在什么时令种什么种子。”

 

 

当了解到种植园区的亲子树来源后,牛清泉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其实是一种情怀,我们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让孩子们从小懂得感恩。

牛清泉还走进小班教室,和孩子们热情互动,认真查看了小朋友的午餐及生活环境。

 

关于幼儿园今后的发展,牛清泉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优良作风,工作上加强与驻马店幼儿师专的衔接。二要提升保教质量。要秉持办园初心,在能力作风建设上多下功夫,扎实开展各项教研活动,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质量,加速发展,为驻马店学前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驻马店幼儿师专党委书记邵根成、校长杨四清,驻马店幼儿师专附属幼儿园园长丁喜玲等陪同调研。

 

(供稿:驻马店幼儿师专、驻马店幼儿师专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