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6  打印本文  


“革命传统永不忘,烈士精神照后人。”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202241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员老师借助一个个感人的革命小故事帮助大家了解中国革命走过的艰难历程,使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对一位位为了民族解放而牺牲的英雄们有了更深的敬意。通过老师的讲述,队员们不仅牢牢记住了党的发展历程中重要历史时刻,更是将共产党员们伟岸高大的形象深刻印在了脑海中。

接着,队员代表们用一首《党旗颂》表达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全体少先队员们自发地唱起歌曲《感恩的心》、《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迢迢复兴路,熠熠民族魂。中华民族精神生长于中华民族数千年文明进步的历程中,内化为中华民族的性格特质和意志本色,是中华民族之魂,是中华民族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不竭源泉。活动中,当辅导员老师问队员们,知道什么是民族精神吗?队员们作出了精彩的回答:民族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民族精神就是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民族精神就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责任感。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传承民族精神,把民族精神时时刻刻记在心中。

活动最后,队员们一起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我们将继承先烈遗志,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未来。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把“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扎根于心,努力成长为热爱祖国的一代、勤劳勇敢的一代、自强不息的一代,富有朝气和激情的一代!

(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