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体育中学召开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6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校妇女工作,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在市局妇联的高度支持下和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经学校妇联筹备小组的精心筹备,驻马店市体育中学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42日下午召开。党支部成员徐鹏飞、陈明、万海龙、黄锋、潘莹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明主持。


陈明宣布驻马店市体育中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并对学校妇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有坚定的思想觉悟,做好女性思想引领工作,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打造出体育中学特色的字号品牌,谱写新时代妇女事业新篇章;

    三是争做加强学习的模范,通过妇联组织的运作,带领女教职工更上一层楼;

    会议第一项由潘莹同志作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我校广大妇女同志积极投身学校发展,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在教学、体育、科研、管理与服务等领域作出的贡献,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较好业绩,共同塑造了学校妇女群体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会议选举了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由陈剑宣读《驻马店市体育中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驻马店市体育中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监计票人规范标准(草案)》。方案指出:选举要遵循“公平、公正”原则,让人才发挥自己的特长与能力。

  


选举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经过投票选举,选出妇联主席一人,妇联副主席四人,委员六人,成立学校妇联执行委员会。校领导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妇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引领、服务女同胞的各项工作,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全体女教职工携手同心,为教育、体育事业发挥好半边天作用,用实际行动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 供稿/驻马店市体育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