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6  打印本文  


为更好地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少先大队部于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家长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向天中英烈致敬系列活动。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号召广大教师在疫情期间,通过市委移动党端"今日驻马店"客户端、政府门户APP “咱的驻马店"和驻马店文明网了解天中英烈事迹,表达敬意。要求学生们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网上献花、鞠躬、签名寄语、观看视频等方式,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召开主题班会

召开主题以“向天中英烈致敬”为主题的班队会。师生互动,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各地的习俗、诵读有关清明的诗歌,并共同追忆英雄故事、缅怀先烈。

微信图片_20220402113726

  

微信图片_20220402113759

 办手抄板

 三、四、五、六年级学生以手抄报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5

8


 校园广播站

利用校园广播站表达祭奠情怀。营造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氛围,深入挖掘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铭记历史、学会感恩。

第十小学开展的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共有1826人参加,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让同学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次红色精神的洗礼,更加懂得了党的伟大,也更加珍惜眼前幸福的生活,深刻地理解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决心要从小树鸿鹄之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供稿/驻马店第十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