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移交监管职责,优化教育环境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2  打印本文  


41日上午,汝南县人民政府召开“双减”工作任务移交协调会。副县长韩崇江主持会议,县教育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汝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继超传达了中共汝南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通知》(汝教组(20211号)和中共汝南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移交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职责的通知》(汝教组(20212号)等文件精神,按照文件要求把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职责,分别移交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并签订了移交协议。接收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双减”文件精神,照单全收监管职责,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责任,确保管理到位、培训活动安全规范。

韩崇江强调,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治理,是国家、省市县“双减”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部门按照职责范围的分工,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对全县范围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全覆盖监管,不留死角。

( 供稿/汝南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