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不松懈 督导检查再发力 ——上蔡县教育局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2  打印本文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330日至41日,上蔡县教育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9个片区,成立26个督导组,分赴26个乡镇(街道)中心学校、17个局直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网。

各督导组分赴各学校,重点从日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应急处置工作、校园门禁管理、排查人员情况、“一天两问”返蔡人员排查等五个方面入手,通过查验资料、实地察看、随机访谈等方式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一是现场查看各学校日报告工作档案,详细了解学校学生家庭成员返蔡人员排查及报备情况。二是查看各学校应急预案,结合演练图片,督查各校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并就各校演练总结听取了工作汇报。三是从校园门口防控台入手,对出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日常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各校严格落实封闭式校园管理进行再要求。四是在校园内以随机访谈的方式,对校园师生进行询问,掌握各校上、下午课前10分钟“一天两问”返蔡人员排查落实情况,了解学生有无家庭外出成员返乡及与外地返乡人员密切接触情况。

县教育局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

e7c0828ea09a3f824ff42be0e233480


(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