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育局迅速行动全面加强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2  打印本文  


清明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42日,上蔡县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清明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强化全县教育系统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通知要求,一是持续开展信息排查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教职员工、学生不得与返蔡人员接触。各级各类学校、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在蔡外人员非必要不返蔡,必须返蔡的人员提前3天给所在村委、社区、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行处置。二是非必要不离蔡。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学生非必要不得离蔡,确须离蔡的要详细报备离蔡时间、去往何处、何时返蔡等情况,严格按照程序,层层审批方可离蔡。不经报备自行离蔡的按照《中共上蔡县纪委关于印发<上蔡县疫情防控工作追责问责意见>的通知》要求,依法依纪严肃追责。三是开展安全文明祭扫。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学生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举行大规模群体祭扫活动。四是严格假期值班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假期学校、家属院值班工作,严禁外人进入校园、家属院,必须要进入校园、家属院的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校。五是有条件的寄宿制学校可以采取教职员工、学生在校过节,确保教职员工、学生安全。

同时,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措施要更严密,宣传引导要更加力,组织保障要更强化,既要保障人民群众清明节假期的正常出行和祭扫需求,又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持续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