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 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1  打印本文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日,开发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一是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各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向全体师生发出了“缅怀革命英烈 文明寄托哀思”的倡议活动,号召同学登陆相关网站“零碳祭奠”,致敬革命英烈,以新的环保风尚和生活态度文明寄托哀思。

093675c1447b4ebbaf3d5d3c913613f

二是开展主题班队会。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追思逝去的亲人、缅怀革命烈士,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纪念抗疫中牺牲的英雄”为主题,了解抗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向一线抗疫人员致敬。

4ef5451332fe2f85a7c3875754c12c8

三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各学校号召广大师生登陆“今日驻马店”“咱的驻马店”等APP,献花,鞠躬,寄语,致敬革命英烈,以新的环保风尚和生活态度文明寄托哀思,表达缅怀之情。

此次“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蓄力量。


( 供稿/开发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