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开展“经典润心灵一起向未来”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1  打印本文  


为了让博大精深的经典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优秀的华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驿城区中小学“经典润心灵   一起向未来”三月份诵读月活动扎实开展!书香氤氲校园,经典照亮人生!读书月活动助力双减落地生花!

一是开展班会。低年级孩子对于国学经典懵懵懂懂,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课,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国学,怎样学国学。高年级的孩子在老师的鼓励下,有的大胆上台展示自己诵读的经典篇目,有的积极分享自己的诵读感悟,还向同学们推荐自己喜欢的国学经典书籍。二是每日诵读每天清晨,孩子们一到校就会端起书本,用朗朗的读书声开启一天的学习。晚上进行亲子共读,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读经典,感受经典的魅力。三是书画经典。汉字是我国几千年来传承文化的精华所在,它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与象征,师生们用写好中国字,传承中华民族经典文化。四是感悟经典。高年级的孩子们用酣畅淋漓的文字书写自己的内心感受,每一篇感想无不展现着经典带给他们的智慧与才气,彰显着诵读国学经典带来的快乐与收获。五是手绘我心。低年级的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结合所积累的国学经典知识,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

(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