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局长李松勇深入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31  打印本文  


330日晚19时许,平舆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庆臣一行莅临杨埠一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校风校貌、教育教学等工作。

就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李松勇强调,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寄宿制学校,要严把校门关口,加强信息排查健康监测,及时排查返乡学生家长特别是从上海、吉林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学生家长,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快速应急反应相结合,牢牢守住校园“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的底线;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及时印发《至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与全校教职工签订《平舆县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承诺书》。

在巡班的过程中,李松勇详细询问了学校人数、初三学生中招备考、食堂管理、宿舍管理等情况,并为92)班学生上了一堂站位高远、思想深邃的思政课。

李松勇以湘江战役入题,为同学们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的波澜壮阔的历史伟业,勉励同学们要仰望星空,胸怀理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脚踏实地,刻苦勤奋,磨练出强大的内心世界和较强的抗压能力;要懂得感恩,与人为善,做一个人格健全、对社会有用的人;要时刻铭记“除了奋斗,我们别无选择”,以闻鸡起舞的精神,做好中招考试最后的冲刺,争取考出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

( 供稿/平舆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