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二高教师曹传楠 入选教育部“部级精品课”优质课例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31  打印本文  


春风送喜来,开年迎捷报。近日,教育部官网公示了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名单。其中,上蔡县第二高级中学教师曹传楠录制的高中生物学《细胞中的糖类和脂质》,从河南省推送到国家的课例中脱颖而出,成为驻马店市唯一获奖的部级优质课例。

该优质课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133号)安排,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遴选最终确定的。“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主要目的是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汇集优质教学资源、服务学生教师使用、促进优质均衡发展。赛事组织实施包括学校推荐——县级初选——省市遴选——部级遴选等几个环节,其中,部级“基础教育精品课”是本次遴选的最高级别荣誉。在本次遴选活动中,上蔡二高共提交参评课例7节,其中荣获驻马店市精品课1节;河南省精品课5节;教育部优秀精品课1节。

成功没有捷径,坚持方得始终。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曹传楠老师的努力和付出,在市教研室、市电教中心,县教研室、县电教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曹传楠老师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课堂设计有特色,教学模式有创意。她通过情境创设、图文结合等教学手段,丝丝入扣,引导学生置身科学思维的培养之中,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荣誉的取得,既饱含了曹传楠老师辛勤付出的汗水,也凝聚了上蔡二高的集体智慧。

本次“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学校领导亲自把关,曹传楠老师和学科组成员一道反复研磨教学设计,展现了上蔡二高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精准的教材把控能力,是学校教研团队深度教研能力的体现,充分体现了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效,同时也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研教改,不断突破自我,破茧成蝶。

(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