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筝舞蓝天   助力“双减”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风筝设计及放飞大赛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31  打印本文  


阳春时节,惠风和煦,风筝季悄悄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劳动实践能力,激发创作设计潜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328日和2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筝舞蓝天 助力双减”风筝设计及放飞大赛。

制作理想之筝培养创新能力

活动初期,学生们或两人一组,或单人作战。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在风筝上描绘出斑斓的色彩;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设计出别具一格的图案;用灵巧的双手扎骨架、糊纸、做尾巴、缠鱼线......白纸蒙上竹竿,彩墨挥洒,五彩斑斓,在一缠一绕中,学生们感受到传统工艺的魅力,体会到劳动实践的快乐,绘制出属于自己的理想之筝。

微信图片_20220329170535

开展风筝展评体现个人魅力

328日,我校开展风筝展评活动,各式各样的风筝展现在观赏者的眼前。五彩缤纷的风筝面表现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形态各异的风筝骨架体现了孩子们惊人的创造力,此时此刻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不仅仅是一个个风筝,更是一个个魅力十足的中国少年!

放飞中国之梦享受双减快乐

329日,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我校举行了“拥抱春天 放飞梦想”风筝放飞大赛。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他们带着自己设计的风筝早早地来到比赛场地等候,随着一声令下,迫不及待地放飞手中的风筝。只见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风筝随风远去,在高空中与风共舞,互相角逐,一“筝”高低。“追风筝的少年们”在绿茵场上热情奔跑,仰望天空,手中的线轴不时地转动。“放线、收线、奔跑……”场外的同学们似乎比选手们还要着急,他们时而屏息凝望,时而欢呼鼓掌,时而唏嘘不已......比赛精彩纷呈,场面热闹非凡。

4

绿树彩楼掩映,蓝天白云相依,杨柳春风拂面,燕子纸鸢比翼。一只只飞舞的风筝把天空装点得像美丽的万花筒,孩子们奔跑的身影、脸上的笑意、舞动的风筝和春天的颜色相映成趣,构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美好的画卷。

筝舞蓝天逐梦想,“双减”开出七色花。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了传统文化与体育、美育各学科之间的融合,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美育素养,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放飞风筝,更是放飞心灵,放飞梦想!

(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