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强安全教育    共享和谐校园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启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 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29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生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于328日上午正式启动了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都密切相关,安全问题也牵涉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讲述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重要性,并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各种安全防护知识。教师代表讲解了防溺水、防拐卖、防诈骗、防性侵、防网络沉迷、防自然灾害、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同时还介绍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防护知识,教育同学们远离危险,学会正确处置意外,树立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健康快乐成长。

在安全教育日活动中,我校根据市教育局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由教育部联合湖南卫视制作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特别节目,收看率达99.5%

与此同时,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还制作了“共防共治学生欺凌”、“课间活动安全常识”、“防火用电安全常识”等中小学生安全常识宣传版面,供同学们学习。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无小事”。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将围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持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制作安全教育黑板报,组织安全教育征文活动等。通过营造校园安全教育氛围,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真正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乐园!

(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