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29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预防、降低和减少各类伤亡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2022328日早上,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南校区举行了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校长梁宗京、副校长胡向红、许可、何中永、政教主任李芳参与活动

74fc58140476e01c253f223a84019ff

七(11)班牛子涵宣读《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倡议书

政教主任李芳倡议同学们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注意用电安全,手不触摸正在通电的设备,特别是阴雨天及手潮湿时更不能触摸任何带电的设备;二、注意饮食安全,防止病从口入。不吃过期的食品,不吃霉变的食品,不买路边摊点的食品,不买无证经营的食品;三、上下楼梯要注意安全,不在走廊上打闹,不要你退我挡,上下楼梯不抢道,不拥挤;四、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宁停三分,不抢三秒。过马路左右看,走斑马线,绝对不横穿马路;五、掌握安全技能。每位学生都要牢固掌握现代社会中的安全生活和安全生产的基本技能,如报警电话的拨打、灭火器的使用,公共场所遇险的正确逃生,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方法和技能等。

0f54d538fa7cd290ac3b24ac19bac6c

校长梁宗京讲话

校长梁宗京指出,这次活动主要以“防暴力伤害、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网络沉迷、统筹做好疫情防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国家安全为重点,普及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提高安全素养,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把“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落到实处,将安全教育日活动作为深化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的重要举措,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梁宗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一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主要从安全防疫、居家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教育、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饮食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心理安全教育等八个方面的安全常识逐一讲解。安全无小事,下一步还要积极发挥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消防宣传员的作用,积极开展防暴力伤害、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安全素养,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bef893ca6a0057b55d96ef6cfbe646dc047bd98aa09fb9a5be054c3dbe2cd7

328日下午八(8)举行了《珍爱生命 重视防范 确保平安》主题班会,针对安全教育日由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溺水防范、毒品预防、食品安全、防踩踏、预防校园欺凌安全知识讨论和观看网络诈骗视频后展开热烈讨论,使同学们的安全观念得以进一步加强,同时也强化了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远离危险起到了促进作用。



(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