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遵纪守法   从我做起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28  打印本文  


为加强学生对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引导学生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有效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学风,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意识,324日至25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324日,驿城区交警大队的民警走进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交流,向学生普及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信号标志、行人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重点讲解了横穿公路发生交通事故的警示案例,提醒各位学生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民警还指出部分家长在日常出行中存在的交通陋习,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学到的知识带给各自的家长,并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人,做一个文明交通小小宣传员。

325日,各中队又举行了法治安全教育主题队会活动,让学生多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各类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队会上,辅导员老师利用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等形式让队员们认识到: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要和法律法规打交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正是因为有了各种法律法规的约束,我们的社会生活才更安全更有序。接着队员们通过观看法治安全宣传视频,明白了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队员们通过激烈地讨论后达成共识:“一要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一日常规》;二要慎重交友;第三,做事要三思而后行。从点滴做起,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守法,是每个公民必备的责任和义务,是现代社会对每个公民的基本要求。此次法治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分辨是非的能力和法治意识,提高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和不法行为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