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爱水节水  从我做起 ——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28  打印本文  


322日至328日,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养成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加强学校的用水管理,要求全体师生科学用水,严格节水,创建节水校园。

学校首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节水校园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介绍了目前人类所面临的水资源的状况:世界上能被人类所利用的水资源不足世界总水资源的1%,世界上有十多个国家处于缺水状态。人类面临着水资源匮乏的严峻形势,使广大师生了解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动员全校师生爱水、节水,大力营造节约用水氛围,增强师生节水意识。学校制作了节水宣传专栏,并要求全体师生养成节水习惯,洗手时科学控制水量,用完水及时关严水龙头,严禁跑、冒、漏、滴水现象的发生。随后,各班开展了“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相互交流,合作完成“节约用水手抄报”,并把学到的节水小常识向家人宣讲。

a6a6bec91942f3c3cac517c63acd040


通过这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节水意识,充分调动了师生参与节约型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节约用水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去,提高了学生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 供稿/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