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师生收看“天宫课堂”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24  打印本文  


       

323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二课开课,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直播授课,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师生收看了“天宫课堂”第二课,充满奇趣奥妙的太空授课,激发了孩子们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

航天员们不时地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在实验过程中耐心详细地讲解实验器材、原理和步骤,并且及时总结实验要点,循循善诱、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地推进课堂,有目的地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不同于平日里的“三尺讲台”,同学们对于400公里天外“最高”讲台的好奇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同学们的目光紧盯着屏幕,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天宫课堂”直播。他们对实验充满了热情与好奇,也想赶紧跟随着宇航员的脚步去一探究竟。听着宇航员的讲解,学生们时不时地发出或肯定或疑惑的声音,好似他们在亲身操作实验一般。

市科协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并向学校赠送了“奇迹天宫”实验器材。课堂授课结束后,二中科技老师董俊岭现场演示了相关实验,同学们兴致盎然,也积极参与。

此次天宫课堂实验,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了崇尚科学、探索航天知识的热情与梦想。观看完直播视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我的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爱我中华,努力学习各种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