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24  打印本文  


323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2022年度校园科普宣传活动拉开序幕。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触发青春灵感 点亮科学生活”。梁宗京校长致词,副校长胡向红、许可、何中永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科研主任袁卫国主持。

梁宗京校长在致词中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自主创新是国家富强和民族昌盛的不竭动力。一个具备高度创新能力的国家必将成为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一个具备高度科学素养的民族必将成为一个有着光明未来的民族。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到科技活动中去,用青春和智慧去探索科学知识的无穷奥秘,去获取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力量和信心。

活动中,学校领导向学生代表发放了《中学生科学素质读本》,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汲取科学知识,培养“勇于探索 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接下来,学生代表周艺菲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向同学们进行了疫情防控小知识宣讲。号召全体师生科学生活、健康生活、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为切实做好此次科普工作,学校精心制作了宣传版面,并挑选出趣味性强、科技含量高的学生科技作品布置展台。活动现场,同学们围在展台前,观看演示、动手操作,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得到了充分调动和激发。

此次科普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宗旨,得到了驻马店市科协的大力支持。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科技教育,进一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校园氛围,努力提高师生科学素养。

(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