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校园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互动实践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24  打印本文  


连日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校园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互动实践活动,学习知晓《垃圾分类操作指南》。校园和每间教室都配备了分类垃圾桶,做到准确投放生活垃圾,并且开展了“垃圾分类 我先行”“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从而强化全体师生垃圾分类的意识,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互动实践者。

26930f3842906ab47600c2db6e969269bbbbcec4e1f561716bad3542f02782

九(5)班举行《垃圾分类 我先行》主题班会

8feabb39890a247e7a116b396e1153231ca534e7497736631cdfdd06d3bf5f

七(9)班举行《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学校是学习、落实垃圾分类的主阵地之一。教育一个孩子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会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优化整个社会。

436aea1402e4f6cc4766c812b3d957a83c4b3f707a6dd4709e10237ad4fda7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家庭生活新时尚,今年以来,该校根据学生的特点,以最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 “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向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宣传普及,人人皆知。垃圾主要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织物、废旧电器电子产品等,需放进蓝色垃圾桶;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费荧光灯管、废化学品、废含汞温度计、血压计、废胶片及废相纸等,需放进红色垃圾桶;厨余垃圾包括剩饭、剩菜、茶叶渣、瓜果皮、果核、蛋壳、动物内脏、细碎骨头、过期变质食品等,需放进绿色垃圾桶;其他垃圾包括餐巾纸、卫生纸、湿巾纸、一次性餐具杯具、大骨头、塑料袋、烟头、灰土等,需放进黄色垃圾桶。

校园操场跑道旁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箱

c936bb108f8a57f37427ef9b3c9f75822eca06758d96b64f8e9bc16d9f6954

教室门口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桶

依托主题班会、校园橱窗、简报、标语等媒介,该校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和途径,并通过垃圾分类小问答、我做环保小达人、互动游戏、实践操作等形式,寓教于乐,引导学生争当垃圾分类倡导者、参与者,呼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持续把垃圾分类工作向规范化、长效化方向推进,为建设美丽校园、家园、共创美好生活,做最好的自己。


(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