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2022年“学雷锋 我行动”“童心向党”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22  打印本文  

318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在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驻马店市“学雷锋,我行动”“童心向党”活动启动仪式,引领全市少年儿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市中心城区省级以上文明校园的校长和河南省道德模范张大生等嘉宾来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他们心中的“雷锋故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鄢忠伟、团市委书记朱瑞霞、市妇联主席刘萍出席并为活动集体按下启动键。

在驻马店实验小学50名少先队员激情昂扬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过后,河南省道德模范张大生以《35年公益路 在帮助别人中收获快乐》为题,向孩子们讲述他35年行走在公益路上,在奉献中提升价值,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的感人故事。雷锋车队队长刘庭顺为孩子们讲述车队10年坚持爱心送考,续写雷锋故事的心路历程。还有来自市残联幼儿团、文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也分别讲述了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驻马店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少先队员们表演的歌曲《到人民中去》、《童心向党爱在中国》、童声朗诵《雷锋少年心向党》等节目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的掌声。最后该校刘虹老师和她的学生讲述的《党的故事我来讲——人民公仆周恩来》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团市委联合开展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经典诵读、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新时代好少年选树等红色基因传承活动。“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将围绕讲述雷锋故事、传唱学雷锋歌曲童谣、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选树雷锋式典型等活动展开,营造人人争当新时代雷锋、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打造了一座具有高度精神海拔和道德高地的文明之城、好人之城,成为驻马店最闪亮的城市名片。

(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