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召开2022年“八五”普法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22  打印本文  

                                  

318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2022年“八五”普法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此次会议对2021年普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普法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普法教育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学生普法工作的要点和工作方法。

0f258cb6d494317952ea369194e9fcd

  会上,岳炜校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校在“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上的成果,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法治宣传的主题教育,提高学生法治素养;研究探索“智慧普法”实践,落实重点,广泛开展宪法、民法典、国安法等普法工作。各科室、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多种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

随后,副校长张振涛按照“八五”普法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持续巩固学校安全管理态势,希望各科室、各部门提高认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在2022年普法普法工作中下足功夫。

b7998d1cf5698fdb4ebef85adcba9da

 最后,纪委书记时玉品传达了《中共驻马店第一初级中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就2022年学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进行简要说明。他指出,2022年继续深入“八五”普法工作,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全面依法治国方略,要求在普法教育宣传工作上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组织实施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渗透式”法治教育,创新宣教途径,形成法治教育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的良性互动。


( 供稿/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