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强国有我们,少年当自强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22  打印本文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现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32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校长王华起走进录播教室,通过现场授课和网络直播的形式,以“强国有我们,少年当自强”为主题,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d0780064d96e56d037ba2a3b8cf1564

上课伊始,王校长播放了《我爱我的祖国》视频小故事,对同学们进行人格教育的熏陶,激起他们心中的爱国情怀。接着,又播放了俄乌战争爆发后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立即开通撤离中国公民航班的视频,让同学们看到大国的责任和担当。还让同学们通过观看抗疫视频,了解我国当前严峻的抗疫形势和鲜活的抗疫英雄故事,引导同学们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校长的教导,理解了什么是民族精神?深切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式安全”?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更增添了要自立自强,报效祖国的决心。

73df4c0f52cd9e3f3ca7acca74110a5

课程最后,王校长带领同学们齐诵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听党话,跟党走,要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学习,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经典的立志名言,再次回荡在第十小学的每间教室,将同学们学习思政课的热情推向高潮。

fcac3f0449b03079857e1b1648c5277

王校长这节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思政课,不仅让同学们对伟大的祖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励着同学们为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而奋力拼搏!

( 供稿/驻马店第十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