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16  打印本文  

202231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驻马店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接续召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一是务必认清形势,政治站位再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决守好教育系统这块阵地,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展现全市教育系统的责任担当。二是抓牢重点关键,工作措施再强化。要加强动态管理,精准施策,因时因地因校制定防控措施,坚决把好校门入口关、信息排查关、内部管理关、应急处置关等四道关口。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完善方案预案;二要加强出入管理;三要精准开展排查;四要坚持多病共防;五要严控人员流动;六要构建免疫屏障;七要整治环境卫生;八要加强校院协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保障再加力。要夯实各级责任;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强化督查问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保卫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1740261817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克服侥幸麻痹心理;二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把校门关;三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责任落实到位。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管理责任,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迅速贯彻落实好这次省、市会议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为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区教育局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同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供稿/驻马店市教育局办公室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