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组织召开教育系统 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16  打印本文  


315日下午,开发区组织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推进会,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代林江、组织部长代华林出席会议,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安排近期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教育系统人口庞大人员密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抓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区教育体育文化局要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工作专班领导下,抓好辖区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贯彻落实,指导学校掌握相关知识和防疫技能,科学规范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妥善处置。积极引导师生员工及同住亲属落实自我管理责任,强化防护意识,自觉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部门、专班各成员单位及各学校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快速应急反应相结合,科学精准、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把好校门入口关、信息排查关、内部管理关和应急处置关。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三是严格督查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常态长效持续开展。各学校要持续性的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自查自纠,切实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校园平安、师生健康;教育工作专班要牵头采取常规检查、暗访暗查等方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落实,对重点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同时,严肃查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凡因排查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责任不明确等导致疫情发生的,一律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处理。

(供稿/开发区教体文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