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14  打印本文  


313日下午,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振恒先后主持召开教育体育文化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安排近期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出入校园要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二是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要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四是加强健康监测。对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落实“四早”要求。五是定期做核酸检测。按照各类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要求,重点人员定期进行检测,并保存核酸检测报告等佐证材料以备检查。六是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增加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杀频次。七是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考试活动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

(供稿/开发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