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局2022年春季教育工作会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14  打印本文  


208A0109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认真总结2021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教育工作,动员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加快确山教育现代化步伐,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313日上午,确山县教育局2022年春季教育工作会在县一高新校区报告厅举行。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崔文君,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磊,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长、局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心学校、初中和局直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业务副校长、政教副校长、教务主任,名班主任和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208A0098

孟雪花在会上全面总结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回顾了成绩,指出了短板和不足,安排了2022年重点工作。孟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确山教育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市教育局有力指导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立德树人结出丰硕之果,校园安全筑起坚实屏障,教师队伍迸发生机活力,教育资源供给显著增加,教育公平迈出坚实步伐,教育党建凸显特色成效。

208A0119

孟雪花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能力作风建设年”,也是确山教育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12345”总体工作思路,重点做好9项工作,即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项目引领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巩固发展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打好教学质量提升攻坚战、切实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力促教育公平、一以贯之抓好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

208A0139

孟雪花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瞄准目标持续发力,盯紧重点攻坚突破,高标定位、拼搏竞进,确保各项工作进位争先。一要坚持责任为重,担当新使命;二要坚持实干为基,展现新作为;三要坚持改革为先,激发新活力;四要坚持民生为本,满足新要求;五要坚持落实为要,创出新业绩。

208A0080

刘永刚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孟局长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208A0141

魏磊宣读了县名班主任工作室、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名单,对名班主任工作室、学科中心教研组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

208A0066

会议还举行了县名班主任工作室暨学科中心教研组启动仪式,与会领导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学科教研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供稿/确山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