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 举行“双减”背景下新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10  打印本文  


为有效落实和推进“双减”教育教学,切实提升学科教育水平。近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紧跟新形势、新政策、以新课程标准为抓手,以校本教研为途径,分学科分学段举办“双减”背景下新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共有授课、评课和经验交流三个环节。一堂堂“双减”背景下生动多彩的教学实例,无论是知识点的讲解、语言的组织、教学的设计,还是启发学生的探究性思考上,教师都能课堂归还于学生,让学生主动实践和亲身体验,同时由点及面,由浅入深,让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从而提升孩子们的核心素养。充分展现了开发区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使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海花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教师要认清形势,抓好主阵地,学校要不断健全教研制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深化课堂改革,提升学科核心素养”,继续践行“教--评”一致性的原则,关注课堂教育教学,关注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学生学科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夯实基础,刷亮底色,为开发区教育持续、健康、优质发展扎实根基。

(供稿/开发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