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 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1-24  打印本文  


按照驿城区委安排部署,122日上午,驿城区教育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区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走实走深。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会。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驿城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就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对照学习内容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抓好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能力作风建设,如何推动全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从思想认识、创新举措、实招硬招等方面实施推动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目标、新措施,如何在对标对表中坚定前进方向,在凝聚共识中推动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锚定“两个确保”,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将开展活动与我区教育工作相结合,紧扣“能力大提升”和“作风大转变”,切实保证活动成效。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二要强化领导,深刻检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担当作为,形成全系统上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全区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对标对表,提升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推动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驿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