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1-20  打印本文  


寒假来临,青少年逐渐进入了安全事故多发期。为了加强春节及寒假期间青少年的自护安全教育,驿城区教育局开展了多项工作,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

放假之前,驿城区的在校生都接受过专门针对寒假的安全教育,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的未成年人都包括在内。各校在寒假放假前的一周,已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了一次集中的安全教育。学校还发放了《致家长一封信》,提醒家长时刻关注孩子在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问题。

在青少年的安全防护问题上,家长的监管意识也需要加强。近年来,驿城区教育局持续开展“平安寒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防骗、燃放烟花爆竹等寒假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警示教育。此项活动借助网络完成,学生可邀请家长一并观看《寒假安全教育》的视频。

驿城区教育局开展“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借此方式,对学生的家长进行一次科普。“家长们普遍拥有安全意识,但在知识结构和安全技能上,他们未必都懂。”只有家长接受过教育,掌握了对应的知识、本领之后,才能更好地教给孩子。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