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1-19  打印本文  


 

2022年119日上午,确山县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各中心学校、初中、局直各学校校长,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确山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参加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过硬能力作风助力“两个确保”的实现,推动确山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

孟雪花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紧扣发展需要,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学干结合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改贯通中练就调查研究的真功、树牢高效落实的意识、强化勇于担当的作风、拧紧求真务实的责任链条。

孟雪花强调,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扛牢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在躬身入局上见示范,在部署推进上见行动,在督促指导上见实招,在建章立制上见成效,在氛围营造上见方法,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确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刚传达了中共确山县教育局党组《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布置。

确山县教育局副局长魏磊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确山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