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育局四举措守护师生寒假安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1-19  打印本文  


为确保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期间师生安全,提高全县师生假期安全意识,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假期,上蔡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全县教育系统寒假期间师生安全工作。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学校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动态监测师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放假不放松警惕,放假不放下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开好主题会议,加强安全教育。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在寒假前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防燃放烟花爆竹、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全方位对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教育师生要遵守交通规则,遇到冰雪天气要谨慎慢行、注意防滑,不骑飞车、不并排骑行、不在路上追逐打闹。同时,教育全县师生要防止电信诈骗,正确认识、合理使用网络,自觉抵制成瘾性网络游戏,做到绿色上网、安全上网,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寒假期间生命及财产安全。

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发送“安全提醒”。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在寒假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群,与学生、家长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发送假期安全小知识信息,告知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家长安全意识,敦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保障学生安全。

严格落实带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学校及周边安全动态和疫情防控态势,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