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教育局党组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思政科  日期:2022-01-12  打印本文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市委统战部要求,17日,市教育局党组在广泰大厦922会议室举办了市直教育系统民族宗教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张永红进行专题辅导。张永红以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 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题,详细解读中央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辅导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领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鄢忠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中心组带头,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政策水平。二是丰富教育形式,健全工作机制各学校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活动、主题征文、诵读比赛、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小手拉大手”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培养学生爱祖国、爱人民、团结合作的真挚情感。三是加强阵地管理,严格舆论监督。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加强新媒体阵地管理,严格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各学校要划定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严格论坛、讲座、报告会审核把关机制,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供稿/市教育局思政科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