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第三初级中学等七所中小学调整为教育局直属学校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2-01-10  打印本文  


 

16日上午,正阳县第三初级中学等七所中小学调整为教育局直属学校授牌仪式在教育局七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06113416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景华宣读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县第三初级中学等中小学校隶属关系调整的批复》、《关于撤销正阳县大林镇第二初级中学的批复》的文件;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为七所中小学进行了授牌,新授牌的七所学校校长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秦海林指出,在局党组的不懈努力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亲切关怀下,今天,三中、二小、四小、六小、七小、八小和九小等七所学校正式调整为局直学校。七所学校隶属关系的调整,是我们正阳教育届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随着城镇人口剧增,城区公办学校的办学规模和发展数量远远不能满足教学需求,“大班额”一直不能得到有效解决,严重影响着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在现有条件下,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局党组经过充分调研,制定了具体可行的调整方案,经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同意把第三初级中学等七所学校隶属关系调整为教育局直属学校。

微信图片_20220106113503

关于调整七所学校隶属关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秦海林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局直学校管理、整合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消除“大班额”现象的有力举措。二是解决七所学校管理弱化、教师工作积极性不高的有力抓手。三是有利于教师的成长,为教师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师将有更多的外出学习培训和参加市县教育教研活动的机会。四是有利于教研活动的开展和素质教育的实施。教师可以和局直其他学校开展联片教研活动,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五是有利于教师积极性的提高和教学质量的提升。社会的认可度会逐步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也会随之提高,自信心增强,工作会更加积极主动,教学成绩也会随之提升。六是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教育资源的整合,形成城区学校管理一盘棋。转为局直学校,便于城区学校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和任课教师之间的交流,也便于城区学区的划分,缓解大班额现象,解决社会”择校热”的难题。七是有利于学校管理的加强和外在形象的提升。学校直接由教育局管理,接受信息比较快捷,避免工作棚架;在学校管理、常规教学检查、素质检测、年终目标评估等方面和局直学校一样接受统一检查、统一评估,学校管理会进一步加强。

微信图片_20220106113432

秦海林要求,今天新授牌的七所学校校长,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加强业务学习、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位校长要以此为契机,以县直各学校为标杆,化茧成蝶,实现华丽转身,狠抓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关心、关爱,不辜负局党组的重托,大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快推进我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106113525

“授牌仪式”结束后,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分别到以上七所学校参加揭牌仪式。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办公室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