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说亮点 找短板 谈工作 ——驻马店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中层 干部述职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2-01-07  打印本文  

     

202216日下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度机关中层干部述职会议。通过述职的方式,全面、客观了解机关各科室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搭建平台、交流经验、学习互鉴,确保2022年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位机关中层干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情况,以“说亮点 找短板 谈工作”为主题,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和成效,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45930889

一要讲政治。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了“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的五点要求,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更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教育任务。

二要强素质。要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增强业务素质业务能力,针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基本情况掌握清,上级政策研究透,问题提出来,对策拿出来,想方法,出点子,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增强统筹抓落实的能力,以务实的作风,平实的文风,抓好各项教育工作的落实。

三要转作风。要主动回应广大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形成求真务实的作风,凡事要认真,问题研究要深入透彻。要养成雷厉风行的作风,说了算,定了干。要养成敢于担当的作风,遇事迎难而上。

四要顾大局。要着眼全局,提高站位,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相互配合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教育工作。

此次述职会议的召开,既是对中层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的考核检验,更是对中层干部加强监督管理的有效形式。进一步强化了机关中层干部的“四个意识”和担当精神,使每一名中层干部都清楚自己肩头的责任,提振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鄢忠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市教育局办公室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