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2-01-05  打印本文  


 

202214日上午,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汝南县新城区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等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上,汝南县新区小学建设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杜娟宣布项目开工,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微信图片_20220105102750微信图片_20220105102832

据悉,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始建于中华民国六年(1917),原名师范讲习所。20169月隶属于汝南县教育局管理。悠久的办学历史,厚实的文化底蕴,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学子。汝师附小从最初的汝阳信义高小到予南师范附小,从汝南县立女子师范附小到汝南县立乡村师范附小,一路栉风沐雨,在天中这片沃土上,一代代教师、一届届学生始终秉革命初心、担革命使命。在红色精神的旗帜下,学校相继出现了国务院教育部原部长何伟、河南省军区原司令员卢长健、“全国优秀法官”王国辉、“天中最美教师”郭昊、“汝南好人”李景梅、“天中好少年”张易、王子墨、刘梓暄等一批又一批华夏文明的传承者,他们用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奏响了时代的强音。

近年来,在汝南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该校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多方位提升办学水平,成功迈进了河南省优质学校第一方阵,来自全国各地观摩学习的兄弟学校络绎不绝。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雷锋学校”、“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实验基地”、“河南省教育系统卓越家长学校”、“河南省教育管理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赢得了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汝师附小新校区位于汝南县西城大道,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投资4500万元,新校区将按更高水平教育现代化标准建设,一类标准配备教育装备,建成后将成为汝南县办学硬件设施一流的一所现代化学校。

(供稿/汝南县教育局办公室初审、编辑/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