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2-01-05  打印本文  


1593306877

2022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后,驻马店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接续召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省教育厅视频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鄢忠伟将驻马店市学校放寒假情况进行了汇报。

1510731758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县区、各学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到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死守校园防线。落实“四方责任”,做到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筑、防控防到位。要聚焦重点环节,持续跟踪督导,放假前、开学前分别开展自查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组织有序、调度有力、防控有效、保障有底。二是坚守防控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要确保最大限度严格管控;二要精准开展人员信息排查;三要推进疫苗接种建立屏障;四要点面结合加强宣传教育;五要联防联控做好应急准备。三是科学统筹安排,提前做好放假及开学工作。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师生分布情况,“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制定寒假放假和2022 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方案,分批错峰安排学生、教职工有序放假、开学。要统筹做好节日和开学期间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分类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李慧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管理责任,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迅速贯彻落实好这次省、市会议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为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00603596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同时,通过全程视频录像、传达学习的方式,对县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市教育局办公室初审、编辑/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