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行“庆元旦 迎冬奥”系列文体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十二中  日期:2022-01-04  打印本文  




    20211230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庆元旦 迎冬奥”文体活动拉开了帷幕,袁景立校长在开幕致词中简要总结了学校2021年在党的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教学、安全管理、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全校教职员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袁景立校长说,2021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我们学校也稳中求进,取得长足发展,憧憬2022年,我们充满希望,信心百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隆重举行“庆元旦 迎冬奥”文体系列活动,表达我们对新的一年的愿望和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希望老师、同学们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用绚烂的笔墨点缀多彩的生活,以矫健的身躯释放运动的激情,在活动中培养素质,在活动中强健体魄,在活动中展示自我,表达全校师生欢庆2022
年元旦的喜悦和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之后,系列文体活动的重头戏开始上演。教学楼前,百米长卷就地铺展,近百名中小学生席地而坐,在“绘百米长卷  迎北京冬奥  铸健康体魄  创美好未来”主题画卷上挥毫泼墨,他们有的用蜡笔勾勒,有的用水彩涂画,有的用画笔描绘,每个同学都那么认真,那么投入,尽情发挥着想象力和创作才能,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画作,北京冬奥会的会徽、吉祥物以及国旗、天安门等图案就生动地展现出来,在太阳的照射下,每一幅图画都显得更加栩栩如生,更加光彩夺目,一笔一墨,诠释着“更高 更快 更强 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一涂一画,抒发着心中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


    再听操场上,那里早已喊声阵阵,一年一度的冬季长跑比赛正在热火朝天地举行。运动员们脱去厚重的棉衣,胸前别上号码布,两脚一前一后站在起跑线上,清脆的发令枪响之后,他们像离弦之箭冲了出去。跑道之上,运动员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跑道两侧,同学们蹦着跳着,喊着叫着,为每一个运动员呐喊助威,场上场下欢声雷动、紧张激烈。当有运动员第一个冲过终点时,本班同学更是一拥而上,英雄般簇拥着,有人替他披上棉衣,有人给他送上热水。而其他运动员也不言放弃,在全场同学的加油声中,他们坚持着、拼搏着,他们战胜了严寒,超越了自我,终于冲过终点,也同样赢得同学们的掌声。

在长跑比赛间隙,还穿插进行了师生趣味运动项目的比赛。在拔河比赛场地,双方队员紧握长绳、脚蹬地面、身体后倾,他们力拔千钧,互相牵制,红色中垂线左右摇摆。当中垂线越过“楚河汉界”的一刹那,胜利的一方欢呼雀跃,失利的一方虽有遗憾,但也满脸笑容。拔河比赛考验的是凝聚力和爆发力,而“同舟共济”比赛则考验的是柔韧性与技巧性,他们两人一组站在一个垫子上,一人迅速弯腰拿起另一个垫子,再二人合力放在前面的地面上,然后二人走到前面的垫子上,再弯腰拿起、放在前面、走过去,如此循环。大家早已不管胜负,场上的加油声、欢笑声成为赛场的主旋律。

在此之前,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还举行了北京冬奥会宣传活动,制作和展出版面向学生普及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知识,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另外,还组织学生举行了“听党话跟党走 做新时代好少年”现场作文比赛,组织青年教师举行了“迎元旦”粉笔字、钢笔字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党情怀和文学素养,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书写能力和基本素质。

此次“庆元旦 迎冬奥”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展,在全校掀起了文化创作和体育运动热潮,使全校师生增长了知识,增强了体质,增加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也为元旦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供稿/市十二初级中学初审、编辑/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