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 ——驻马店市体育中学进行校园安全排查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体育中学  日期:2021-12-31  打印本文  


为落实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全市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通知,强化校园安全阵地,20211230日上午驻马店市体育中学领导班子带领各科室的负责人,进行校园安全大排查,排除安全隐患,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3.jpg

排查组对楼层消防器材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灭火器的保质日期,以及器材责任负责人标识牌是否及时更新,责任人有无按时复查及签字,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个人。

同时,对各办公室用电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查看插座、电线老化情况,插座、网线是否安全固定墙上,临近地面插座有无沾水传电隐患等。冬季取暖设备功率大,用电量激增,检查电线功率是否够用,有无跳闸危险等,切实保障师生用电安全,将冬季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对楼层其他潜在安全问题进行讨论,并及时给出整改方案,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本次安全大排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的意识,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了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学校将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