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教育局:当好“店小二”,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1-12-31  打印本文  


 

今年以来,汝南县教育局采取四项举措,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教育系统作为。

一是打通就学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来汝南投资置业人员、企业从业人员的随迁子女就学权益,简化流程,缩短时限,持一张学籍信息表,就近安排学校就读,做到“一窗办理、一次办好、一天办结”,免除从业人员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

二是建设便民服务体系。以子女入学、办学准入、学籍管理等高频事项为重点,通过全程网办、多地联办等模式,线下设立通办窗口,线上拓展网办深度,实现“跨省合办、省内通办、一事联办”。全面落实“清、减、降”营商工作要求,来汝南投资办学,坚持“前置许可”原则,实现“容缺”服务,审批事项由20项减少到10项,筹设、设立、颁证的审批和办理时限压缩至10天内。

三是强化企业跟踪服务。成立营商工作领导小组和服务专班,为联系企业和投资主体的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聚焦企业反映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四是释放教育拉动效应。努力扩大城区教育资源总量,进一步优化城区学校布局,全力推动汝南县三小分校、汝师附小分校等一批新建和扩建项目施工建设。科学布局幼儿园和小学、初中、高中学校,全方位覆盖新老城区,为全县产业发展从业人员的子女入学提供充足的学位储备。同时,城区义务教育学校逐步实行集团化办学,加快优质均衡发展步伐,充分释放教育拉动效应,助推城区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

(汝南县教育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