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识危机懂干预 助成长护前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12-29  打印本文  


 

中小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极易受外界各种不良因素的诱惑,产生不健康的心理,导致心理问题或心理疾病。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增强教师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和干预的技能,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网与驿城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河南省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会(线上培训)”。

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模式,邀请到全国多位知名心理专家。培训会以“中小学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线,对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回顾、现状与展望,为如何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明确了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一是为学校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提供思路和方法的指导。二是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三是教师们通过学习可以在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工作中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更好地明确政策要求,理清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