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第九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1-10-15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以德为先的育人理念,弘扬中华美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01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了第九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是三年级的孩子们。


 

本次讲座的宣讲人是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心理健康宣讲团成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王晓燕老师。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文明习惯的养成》。

王老师一开始就以一个动画视频引发同学们思考,强调习惯养成的重要性。接着从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两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向同学们娓娓道来。通过“好习惯”知识测试题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和谐、轻松。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发起了“养文明好习惯,做文明小学生”的倡议,号召大家做一名文明小学生。

 

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它需要我们长期努力,必须持之以恒,像滴水穿石一样,一点一滴,经年累月,使养成教育真正变成学生的内在需要。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行为习惯。



                                   文/图 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