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 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10-15  打印本文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明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发区教育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登高而上,感恩前行”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各学校利用微信群积极组织师生登录“咱的驻马店”APP,进入活动页面,以重阳节为契机,通过线上登高云游天中、祭祖祈福,表达对父母长辈的祝福,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

b9b3b2ffb039aec9eec223b7c7d25534a9a9dd81a5bf450014506161d7adaa

二是开展“敬老孝老”慰问活动。各学校组织教师代表、优秀少先队员及家长志愿者来到敬老院、托老中心等,为老人们送去了水果、糕点等慰问品,多才多艺的师生们通过戏曲演唱、舞蹈等多种形式向老人们传递节日的欢乐祝福。大家还为老人们捶背、揉肩、剪指甲等,孝心和感恩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三是开展多样实践活动。各学校利用国旗下演讲、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介绍重阳节的来历、历史典故等,搜集关于重阳节的相关诗句进行诵读,重温重阳节经典诗词,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从而号召师生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去关心爱护老人。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甜蜜的亲吻,一个表达关爱的手工制品或与远方的爷爷奶奶视频……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人们满满的爱和尊敬。

此次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教育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少年儿童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的了解,引导他们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同时激发了大家为共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