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健康体检为学生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对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一初中  日期:2021-10-15  打印本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部、教育部《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全面掌握在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并有针对性制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干预措施,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对全体学生开展健康体检。

108号下午,学校召开办公会,成立了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小组,并明确了小组成员的分工和职责。岳校长对体检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各班班主任高度重视此次健康体检,充分认识抓好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0110841362


    1011号上午7点,丛山健康体检中心的医护团队早早来到我校,为迎接学生体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此次学生健康体检安排的有形体机能、五官、内科、外科、胸透、听力、视力、血压、结核菌素试验和肝功能等项目。全体学生在张校长和周科长的统筹组织和各班主任的带领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参加不同项目的体检,做到了不拥挤,不漏检,保证了体检现场秩序井然,清洁安静。


    为期两天的体检过程中,老师组织有序,学生积极配合,医生认真负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体检结束后,丛山健康体检中心的负责人向学校领导汇报了此次体检的结果。各班班主任仔细翻阅每一位学生的体检表,认真查找学生生长发育、视力方面等存在的健康问题,及时反馈给学生及家长。

通过此次健康体检,学校能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指导学生加强自我保健,强化健康教育,提高健康知识水平,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通讯员:滕晓静 易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