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亦师亦友共成长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1-10-12  打印本文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尽快帮助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成长进步,稳步提高他们的教育教学能力,101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开始前,王校长和庞校长发表讲话,不仅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15位年轻教师谨记领导和教师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较快胜任教学工作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11011222025.jpg   

   接着,苏红主任宣布本学年师徒结对名单,然后,师徒双方郑重地签署《师徒结对协议书》。他们签下的不仅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该协议规定作为师傅的老师指导徒弟制订好每学期教学计划,经常听课、评课,关心徒弟教育教学情况;作为徒弟的青年教师,每学期必须要上一节公开课,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认真执行教学常规,虚心学习,有疑必问。

微信图片_20211011222033.jpg   

   优秀师傅代表李素平、袁晓勤老师随后发言,她们愿意尽一己之力,把学校的优良传统、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等毫无保留地与徒弟分享,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贡献一份力量,从高从严要求自己,与大家共同进步成长。

微信图片_20211011222046.jpg

几位青年教师也激动地表态,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他们将努力学习,谨遵师教,悉心培养学生,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携手共进。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发挥重要作用。师徒结对仪式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在“师徒结对”的良好契机下,相信第十小学的青年教师一定会茁壮成长!

 

                            (文:刘菁  图: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