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勇担使命敢作为 接续奋斗谱新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党委召开学习贯彻驻马店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10-11  打印本文  


 

109日上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驻马店市委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刘向彬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级领导、各处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红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市委书记鲍常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聚焦高质量,奋力新跨越,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报告。

刘向彬同志指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驻马店市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全面地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规划中既有宏伟的奋斗目标,又有科学的推进举措,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了行动指南。

刘向彬同志强调我们要结合学校教育特点,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贯彻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中去。

一要提升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任务举措,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扬鞭奋蹄、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动学校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二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牵引,解放思想抓落实,着力打造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做出白己应有的贡献。

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入思考,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锚定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结合承担的工作职责安排好各项工作任务。

四要狠抓落实。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要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抓好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落实好“双减”工作和五项管理,抓好校园安全稳定,抓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工作。希望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思想上来一次再武装,精神上来一次再振奋,能力上来一次再提升,为加快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