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视导调研组莅临驻马店调研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民办科  日期:2021-09-30  打印本文  


为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联合视导调研的通知》精神,924日,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工作联合视导汇报会在驻马店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公安、民政、人社、住建、市场监管、消防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本次视导调研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实地询问、暗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汇报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魏继河详细汇报了由教育局牵头七部门联合印发的《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及近期以来各部门压实责任,建立监管长效机制,着力规范培训行为,稳妥推进全市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调研组对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材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尤其是对34项整治重点、8类情况处置、6大动向应对和4个社会公示进行了逐项落实,并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河南省教育厅第九视导调研工作组组长袁渊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基础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二要突出整治成效。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一批典型案例,达到查处一批案件、教育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关停。四要强化部门监管。各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有效整治合力,切实促进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据统计,全市共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333所,(驿城区93所,开发区21所,西平县22所,泌阳县13所,遂平县8所,正阳县76所,平舆县31所,汝南县8所,确山县29所、上蔡县32),无线上培训机构。为全力推进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印发了《关于暂停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及民办幼儿园暑期相关活动的通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县区人民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202181日起,所有正在经营的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强化督察巡查。各县区聚集部门合力,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健全相关部门共同负责的工作机制,对属地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常态化全面暗访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