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9-27  打印本文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长城、布达拉宫、活字印刷等图片,随后又组织队员们重温了建国70华诞阅兵盛况,从而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社会才能发展。队员们还以手抄报的方式,画出他们心中的祖国,展现出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爱国情。

习近平同志曾强调指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因此,在“强国志”这一环节中,队员们铿锵有力、激情满怀地为大家朗诵了“七一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致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那一句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再一次坚定了队员们的拳拳报国志。

愿得此身长报国,不负青春好韶华。其中一位队员又给大家分享了科学家钱学森的故事,讲述了钱学森以勤奋严谨的科学态度,在航天领域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以淡泊名利和率真的人生态度,诠释了一个科学家的爱国精神。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睿智,为人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队员们听后颇受鼓舞,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会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殷殷报国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本次主题队会在队员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它承载着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感情。通过此次活动的召开,倡导广大学子立大志、展宏图,心怀爱国情,常行爱国举。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爱国之心体现在生活点滴之间,将爱国之行体现在一举一行之中,将爱国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