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9-26  打印本文  


 

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已经成为全社会所追求的健康生活方式。2021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920日至926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的活动的主题为“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强绿色出行月宣传,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驿城区教育局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倡议师生及家长朋友们不断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出行,积极向身边同事、朋友、家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文化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签。

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使绿色出行常态化、持续化。确需驾驶汽车时,应在驾驶过程中依法文明驾驶,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章,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的理念和行为准则。

绿色出行是生活习惯,也是一种文化。我们要率先垂范,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以做好身边事,示范引领身边人,形成绿色生活群效应,带动影响更多人行动起来,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遵守法规、文明驾驶,开车不喝酒、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超速、不违章停车;自我约束,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提升素质,做文明人,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文明礼让。

绿色出行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主动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当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秉承低碳环保,选择绿色出行,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