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多措并举确保秋季平安开学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9-26  打印本文  


 

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驿城区教育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各项具体措施,坚持从早从严、做足做实,确保今年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一是统筹谋划,充分做好开学准备根据《驻马店市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实施方案》要求,98日起全区各学校分时段、分年级错峰返校。共返校教师12750人,学生114814人,其中高中8097人、初中27464人、小学53042人。各学校提前谋划开学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提前一周返校,教职工提前两天全部返校。开学前,各校都召开了行政会、教师会,对开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目前,全区所有学校均按课表和作息时间表正式上课,寄宿制学校食堂按时供餐,学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二是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一人一台账”,对因病缺勤缺课的师生员工密切追踪诊断结果和病情进展,严格执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做好登记台账;针对福建和黑龙江疫情新状况,第一时间开展排查登记工作,确保不拉一人、不留死角。同时,加快推进符合条件的12岁以上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目前,全区教育系统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工接种9423人(禁忌症362人),12岁以上在校生接种34632人(禁忌症169人),接种率均为100%扎实开展“安全第一课”活动,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传授自我防护实用方法,切实提升学生防护意识和能力。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加强与各乡镇(街道)的联系和协调,对控辍保学工作早部署、早动员,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压实压细班级控辍保学责任,利用假期,通过电话联系或家访等形式,提前做好厌学学生的入学动员工作。及时准确统计新学期学生入学报名情况,对流动学生及时办理转学手续,规范学籍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每一个孩子都不因贫失学、辍学,为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振兴乡村教育奠定了扎实基础。